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趙國卿出席國家糧儲山東局紅色基因紀念館開館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6   
分享到 :

4月15日上午,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山東局舉行國家糧儲山東局紅色基因紀念館開館儀式。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山東省地方史研究院)院長趙國卿,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山東局分黨組書記、局長張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偉華,財政部山東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振東,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委員、辦公室主任寇任農等共同為紀念館揭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山東局有關負責同志、各處室負責同志,三三四處領導班子、部分干部職工代表共50余人參加儀式。

國家儲備系統誕生於戰火紛飛的年代,有近70年的光輝歷史,深沉厚重的紅色基因傳承不斷、生生不息。2020年以來,新任山東局分黨組自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紅色基因就是要傳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實國家局黨組“兩決定一意見”和“五句話”總體要求,扛起詮釋、傳承、弘揚儲備紅色基因的使命擔當,充分利用1952年代建庫時的老建筑,推進建設國家糧儲山東局紅色基因紀念館,將紀念館作為“紅色基因”的存儲器、轉換器和放大器,打造成信仰的基石、精神的歸宿、前進的動力。

紀念館以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扛牢儲備責任為主線,緊扣國家儲備70余年的發展歷程,採用編年記事體例,以時間脈絡為軸線,以重大事件為支點,共5個篇章8個展廳,分前言、正文、結束語三大部分。通過圖文展示、視頻播放、檔案陳列等多種形式,動靜結合、形式多樣、直觀立體地展示了一代代儲備人篤定堅守、執著追求的忠誠信念,不畏困難、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甘於奉獻、永無怨悔的境界情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進取精神。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