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潭市委黨史研究室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幫基層解決實際問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6   
分享到 :

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湖南省湘潭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動邀請鄉村振興結對幫扶聯系點——湘潭縣譚家山鎮月仙村支村兩委來單位共同開展學習座談,將黨史學習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

4月13日上午,月仙村支村兩委一行7人先來到湘潭黨史館參觀學習。大家在總支書記李海軍的帶領下,面向鮮紅的黨旗,舉起右手,緊握拳頭,庄嚴宣誓,重溫入黨的初心和使命。隨后,在講解員的引導下,依次參觀各個展廳,深刻感受湘潭地方黨組織走過的光輝歷程,感悟湘潭英雄兒女為民族大義和人民幸福拋頭顱、洒熱血,無私奉獻、前仆后繼的大無畏精神。

參觀結束后,湘潭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機關黨支部支委成員與月仙村支村兩委在會議室召開鄉村振興暨“我為群眾辦實事”專題座談會。會上,村支部書記李海軍對市委黨史研究室為貧困戶脫貧摘帽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謝。會議並就如何有效推進鄉村振興,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各與會成員結合實際,深入分析了月仙村特有的資源稟賦和發展振興途徑:一是聚焦鄉村蔬果基地,以楊梅基地、茶油基地和絲瓜等蔬菜種植合作社為重點,利用網絡自媒體和窗口,做好產銷結合文章。二是聚焦鄉村生態觀光,結合村民日常農作物,打造四季觀光農業景觀,同時利用好村內的鋼鐵水庫,做好休閑觀光文章。三是聚焦鄉村文旅體驗。月仙村與著名的白衣寺相鄰,與黎培敬故居僅僅相隔一條國道,又和黃興、馬福益會晤的茶園鋪相對,特有的區位優勢有利於發展文旅觀光和農家餐飲服務。

湘潭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易小蘭表示,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助推鄉村振興是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方面。市委黨史研究室將一以貫之做好與月仙村的結對幫扶工作,在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做好“我為群眾排憂愁”“我為鄉村振興助幫扶”等實事活動,通過黨史館、史志網等窗口渠道,廣泛宣傳、大力推介村裡的優質資源,用實際行動為鄉村振興出實招,為人民群眾解難題,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湖南省湘潭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