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扎實開展“我為群眾送黨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9   
分享到 :

為深入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用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4月16日,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我為群眾送黨史”——向市圖書館捐贈黨史書籍儀式在圖書館新館舉行。

近年來,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立足開封實際,編撰出版了大量反映地方黨史的精品力作,此次捐贈,有助於擴大黨史受眾面,提高黨史普及度,為建設地市級“紅色圖書館”打下了基礎。下一步,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加強與市圖書館等市直部門的合作交流,推動黨史書籍進機關、進校園、進企業、進鄉村,更好地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

開封市圖書館館長馬慧萍對市委黨史研究室一直以來對圖書館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她表示,此次捐贈的黨史書籍品種多、數量大,極大地豐富了圖書館的紅色專題館藏資源。下一步,市圖書館要做好捐贈圖書的保護、管理工作,當好紅色文化的有力宣傳者。

此次捐贈的黨史書籍包括《中國共產黨開封歷史》(第二卷)《銘記歷史》《中共開封黨史專題資料集》《中國共產黨開封歷史大事記(1919—2010)》《開封改革開放大事記》《開封改革開放口述史》《開封改革開放實錄》等18類近180冊。為使捐贈圖書資源利用最大化,市圖書館專門開設了“中共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贈書專架”。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