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漢源之聲”特色黨史宣講團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19   
分享到 :

為豐富黨史學習教育載體,四川省漢源縣依托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發揮彝學會、藏學會等社會團體作用,從全縣遴選8名黨史專家和20名少數民族黨史宣講員,並吸納一批老干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模范等“五老”成員及大樹“鐵姑娘”等本地歷史發展的見証者、參與者,組建“漢源之聲”特色黨史宣講團,通過黨史小課堂進社區、進企業、進醫院、進學校、進課堂、進機關,以及“黎州講堂”、文藝活動、業務講座等載體,針對不同地點、不同對象,結合工作實際安排不同的人開展黨史宣講,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加貼近干部群眾生活、走進干部群眾心裡。

在大樹鎮紅軍廣場,黨史專家採用群眾語言,繪聲繪色、聲情並茂地講述了“紅軍長征在漢源——紅軍攻佔大樹佯攻富林”和紅軍強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的英雄史詩﹔大樹“鐵姑娘”李春秀講述了“全國學大寨、四川學大樹”的光輝歷史,並在現場帶領大家唱起了當年的勞動歌曲。在學校課堂,抗美援朝和對越自衛反擊戰老戰士、英烈親屬講述親身經歷的戰斗故事和革命家風傳承,現場掌聲陣陣,戰歌飄揚,大家仿佛回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在場師生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禮。在甘溪壩省級食品工業園區,原大庄村黨支部書記唐興福以親歷者的角度,為大家講述“窮山溝變大園區”的故事,號召廣大干部職工腳踏實地、奮發有為,爭做企業發展的“拓荒牛”、為民服務的“孺子牛”、艱苦奮斗的“老黃牛”、歷劫不磨的“漢源牛”,向著“陽光康養城、宜居新漢源”闊步前行,以優異成績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截至目前,“漢源之聲”巡回宣講團及其小分隊已深入機關、企業、學校、社區、醫院,開展巡回宣講43場次,近6000人次聆聽宣講。

(四川省雅安市漢源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