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常熟市成功舉辦“追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故事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0   
分享到 :

4月15日下午,江蘇省常熟市成功舉辦“追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故事會”。本次活動是常熟市委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指導,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聯合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紅旗出版社、江蘇黨的生活雜志社主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李艷杰出席並對本次活動進行點評,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二級巡視員趙民強致辭。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以及常熟市委領導、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常熟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等主辦和承辦單位有關領導和負責同志,各鎮、街道、經開區、高新區有關負責同志,各界黨員群眾代表共計300余人參加活動。

李艷杰指出,常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地靈人杰,英雄輩出,紅色資源豐富而獨特。這次活動精彩紛呈,感人至深。一是主題好,以“紅色故事會”的傳播方式講黨史,教育激勵廣大黨員群眾和青少年自覺頌揚並傳承好紅色基因。二是內容豐富精當,緊緊圍繞常熟黨史和改革開放史,再現了歷史場景和人物故事情節。三是形式多樣生動,以歷史的記憶映照現實,傳遞出強烈的歷史正能量。

趙民強指出,江蘇有著豐富的黨史資源,在革命戰爭年代和社會主義建設、改革時期,這片紅色熱土演繹了一段段風雲激蕩、英雄輩出的紅色故事,紅色血脈在這裡世代賡續,以常熟沙家浜為代表的紅色故事在這裡口口相傳。開展紅色故事宣講,正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用好用活豐富黨史資源重要指示精神,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務實舉措。在建黨百年歷史節點和“十四五”開局新起點上,我們將深入挖掘江蘇黨史資源,高質量舉辦建黨百年慶祝活動,高水平講好紅色故事,高標准打造紅色品牌,為江蘇實現“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凝聚起奮勇向前的磅礡力量。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浙江日報報業集團和常熟市委等單位領導分別致辭,並集體觀看了評彈《李強傳奇之地下救護》、小話劇《蘆蕩情緣》、錫劇《家有長子》、情景劇《革命人生的三次選擇》等精彩紅色故事會節目。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