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郵政管理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舉行

原標題:全國郵政管理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0    來源:來源:中國郵政快遞報社
分享到 :

4月19日,國家郵政局黨組舉行全國郵政管理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和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第一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主持,局領導戴應軍、趙民、廖進榮出席。

曲青山以“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主題,緊緊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和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開啟新征程、奮進新時代”四個方面,作了一場權威精准、內容豐富、精彩生動、充滿激情的宣講報告。報告系統歸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入分析了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同時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進行講解,並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牢把握黨史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等方面進行了系統解讀。

曲青山指出,我們黨已經發展成為一個走過百年光輝歷程、在最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執政70多年、擁有9100多萬黨員的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要始終站在時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堅克難最前沿、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不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馬軍勝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我們黨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必須完成好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這次報告視野開闊、分析精辟、深入淺出,為我們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的重要論述,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了一次重要的輔導。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下一步的黨史學習教育中,注重把握好感悟思想偉力這個首要,突出學習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中心內容,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點任務的第一條,矢志不渝高舉思想旗幟、當好時代新人。把握好砥礪初心使命這個根本,注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牢記人民郵政為人民的永恆初心,努力建設現代化郵政強國。把握好錘煉堅強黨性這個重點,自覺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錘煉政治品格、涵養價值追求、提升精神境界、堅定作風操守,傳承“傳郵萬裡、國脈所系”的紅色基因,提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把握好樹立正確黨史觀這個關鍵,要以我們黨關於歷史問題的兩個決議和黨中央有關精神為依據,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注重學習好黨的不懈奮斗史、理論探索史、自身建設史、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史和政治鍛造史,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馬軍勝強調,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黨史學習教育的組織領導,抓緊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安排,認真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國家郵政局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局直屬各單位中層以上負責同志、離退休干部代表在主會場﹔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市(地)郵政管理局全體黨員干部在分會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