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暨中央企業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在京舉行
扎實推進國資央企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8   
分享到 :

3月18日,國資委黨委舉行國資委暨中央企業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國資央企系統走深走實。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郝鵬主持報告會。國資委黨委委員、領導小組副組長,副部長級干部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曲青山以“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題,系統歸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同時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進行講解,並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方面進行了系統解讀。

會議對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扎實推進國資央企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作出安排,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黨中央部署要求,突出學習重點,確保學習內容和進度落實到位,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形成長效機制﹔突出主體責任,堅持本單位組織領導與上級督促指導、領導干部帶頭與黨員全面落實、潛心自學與集中學習、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相結合,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突出辦實事求實效,把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統一起來,從企業集團、基層企業和黨員干部等不同層面,切實謀劃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察民情、訪民意,用心用情為基層群眾排憂解難,確保取得實效。

大家一致表示,報告內容主題鮮明、深入淺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論深度,又有歷史厚度、情感溫度,報告會是一堂砥礪初心、牢記使命的黨性修養課。要堅決按照黨中央部署,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在新起點上把國資央企事業不斷推向前進,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各廳局、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在京中央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國資委機關和各中央企業設有1.63萬個分會場,共約25.7萬人通過視頻形式參加報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