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主持
最高人民法院舉行黨史學習教育輔導報告會
曲青山作輔導報告

作者:孫航    發布時間:2021-04-20   
分享到 :

4月13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舉行黨史學習教育輔導報告會暨2021年“人民法院大講堂”第二場輔導講座,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報告會,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曲青山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

曲青山以“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題,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和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深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開啟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等內容,系統歸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進行了深入講解。

圖為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曲青山作專題輔導報告。孫若豐攝

在場人員聽后一致表示,輔導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政治立場鮮明、解讀精辟透徹、視野開闊系統、實踐導向鮮明,內容豐富、精彩生動,對更加准確透徹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精神,促進學習教育取得更好成效具有重要作用。

周強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各級法院和廣大干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把開展學習教育與依法履職盡責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推動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細化各項舉措,狠抓工作落實,深入踐行司法為民宗旨,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賀榮在報告會上作總結點評。院領導李少平、姜偉、陶凱元、高憬宏、馬世忠、劉海泉、楊臨萍、賀小榮出席報告會,院領導楊萬明通過視頻方式出席。報告會面向全國各級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各黨組織書記、黨員干部代表,地方各級法院領導班子成員、黨員干部代表在最高人民法院主會場及各分會場聆聽報告。

(來源:最高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