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舉行直屬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會
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唐一軍主持報告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0    來源:司法部政府網
分享到 :

4月7日下午,司法部舉行直屬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會,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應邀作宣講報告。司法部部長唐一軍主持報告會。

報告會上,曲青山以“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主題,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述了認真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進行講解,並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了系統深入解讀。

唐一軍指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視野深邃、史料豐富、邏輯嚴謹,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全局視野,既有歷史縱深感、又有現實針對性,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課、黨性教育課和愛國主義輔導課,我們要全面深入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投入到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之中,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唐一軍強調,要進一步把握重點要求,著力夯實思想基礎。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認真研讀指定學習材料和其他重要參考資料,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進一步統籌謀劃推進,持續推動走深走實。特別是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貫通起來,牢牢把握先進性、純潔性要求,加強統籌謀劃部署,精心組織安排、精細推進落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務求取得扎實成效。切實強化政治責任,加強分類指導和督促檢查,各級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抓緊抓實,確保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實處,以新擔當、新作為、新業績慶祝建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