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結對幫扶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0   
分享到 :

4月16日下午,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次專題學習暨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五次集體學習在武漢中共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舉行。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全體干部職工以及結對幫扶單位黨員一起走進武漢中共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現場重溫入黨誓詞,聆聽老黨員講授黨課,接受黨史教育。

在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鄭水平領誓下,全體黨員面對黨旗,舉起右拳,重溫入黨誓詞。隨后,參觀了1927年中共中央在武漢期間的革命活動陳展,通過一張張定格歷史的資料照片、一件件珍貴史料,近距離感受那段血雨腥風的崢嶸歲月,進一步感受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探索中國革命道路的苦難輝煌、感悟了共產黨人的百年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在現場,89歲高齡的湖北省離退休干部先進個人榮譽稱號獲得者、市委黨史研究室老黨員、老黨史專家李婉霞為大家講授黨課《夏明翰的柔與剛》。李婉霞老師系統回顧了革命烈士夏明翰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不朽功勛,追思他為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奉獻擔當、犧牲一切的光輝一生,學習他祟高的革命精神和品德風范。

聽完老黨員的授課后,鄭水平就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了五點要求。

一是要通過深入扎實的黨史學習教育,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進一步堅定對黨的領導的信心和決心,旗幟鮮明地同一切否定黨的領導的錯誤言行作堅決的斗爭。

二是要通過深入扎實的黨史學習教育,深刻認識新中國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進一步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筑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斗的信仰之基。

三是要通過深入扎實的黨史學習教育,深刻認識黨堅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執政理念,進一步堅定對黨矢志不渝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認同,切實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四是要通過深入扎實的黨史學習教育,深刻認識革命先輩以身許黨許國、甘於犧牲奉獻的大無畏英雄氣概,進一步堅定對黨的杰出代表立黨為公、前赴后繼的赤誠情懷的敬佩之情,不斷強化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的行動自覺。

五是要通過深入扎實的黨史學習教育,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堅持不斷自我革命、勇於創新的崇高品質和寶貴經驗,進一步堅定對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執著追求,扎實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黨走向深入。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