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調研嘉興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1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赴嘉興市調研黨史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關於貫徹落實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近兩年黨史工作等情況匯報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劉芸對嘉興市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和今后的工作設想給予了充分肯定。劉芸指出,嘉興市黨史部門充分利用檔案、黨史、地方志合署辦公的優勢,有效整合資源,工作融合度高、配合性強﹔整體推進黨史三卷本編寫,市本級和大部分縣(市、區)力爭在年內出版發行,黨史正本編寫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積極圍繞中心、融入大局,在慶祝建黨百年、黨史學習教育、黨史資政服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多載體、多形式加強黨史宣傳教育,有效擴大了嘉興黨史工作的影響力和覆蓋面﹔統籌推動市縣黨史工作,在征集收集、編研編纂、展覽展示、宣傳宣講等方面發揮作用、形成合力,展現了嘉興黨史部門的良好形象。

劉芸強調,黨史工作非常辛苦、默默無聞,黨史工作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懷來做好黨史工作,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以貫徹落實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為抓手,圍繞中心大局,緊緊把握紅船起航地的政治優勢,進一步加強黨史資政研究。

二是以服務慶祝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謀深謀實黨史重點工作,進一步發揮黨史工作優勢、彰顯黨史部門作為。

三是以強化黨史部門在黨史工作中的權威性為目標,進一步整合全市黨史工作力量,形成研究黨史、宣傳黨史、學習黨史的濃厚氛圍。

四是以黨史工作數字化改革為牽引,進一步推動黨史資源共享利用,充分運用數字化思維方式和信息化傳播手段,進一步提升黨史工作水平、擴大黨史工作影響。

調研期間,劉芸與嘉興市委書記張兵,市委常委、秘書長敖考權等交流了黨史工作,還赴嘉興地方黨史陳列館、嘉桐工委新塍聯絡處舊址調研指導。市委副秘書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鬆潔,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鐘永春、胡建鳳,秀洲區委相關負責人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

(浙江省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