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有關部門開展黨史百分百通關競賽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1   
分享到 :

4月16日,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委直屬機關工委聯合主辦的黨史百分百通關競賽正式啟動,開發的黨史學習小程序“黨史百分百”正式上線。

“黨史百分百”小程序以“百年征程”作為學習活動的主線,選取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具有代表意義的重大事件、重大會議、重要人物,形成黨史知識點。參與者通過學習黨史知識點進行答題闖關獲得積分,並可用積分兌換黨史書籍。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可通過“黨史百分百”小程序直接參與,也可以通過“紅岩魂”智慧黨建專屬鏈接或點擊活動分享頁面即時參與活動。

此次通關競賽活動從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提供的200余道試題庫中遴選了100題,重點展現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來,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為實現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一步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

據悉,“黨史百分百”小程序上線僅6個小時就有4.8萬多人次參與,上線3天超25萬人次參與。眾多網友留言,將以此次通關競賽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力爭在本職工作上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