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常委、秘書長朱建明赴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1   
分享到 :

日前,杭州市委常委、秘書長朱建明赴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調研,室主任郎健華匯報了單位基本情況和今年重點工作安排,室領導班子和各處(館)負責人參加座談。

朱建明在聽取匯報后指出,過去一年,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一班人,堅持圍繞中心大局,聚焦主責主業,積極創新履職,深入踐行“黨史姓黨、黨史為黨”,扎實推進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深入推進職能融合隊伍融合機制融合,取得了很好成績,展現了新氣象,實現了新作為。

朱建明指出,要一以貫之抓好黨史和方志年度工作任務的落實落地,推動各項工作以及機關建設再上新台階。一要切實發揮紅色資源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獨特作用。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在保護和利用好革命文物的基礎上,深入挖掘文化內涵,不斷提升展陳和服務水平,讓革命文物“動起來”,讓紅色精神“活起來”,高質量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教學基地和紅色文化傳播高地,讓廣大黨員在潤物細無聲中堅守黨的初心使命,實現紅色基因凝聚正能量、弘揚主旋律的作用。二要進一步聚焦“存史資政育人”主責主業。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切實加強思想引導和理論辨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立足杭州、研究杭州,緊緊圍繞“重要窗口”的新目標新定位,做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深化“八八戰略”生動實踐的存史工作,記載好、總結好、研究好推進“數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設的歷史進程。三要充分發揮領導班子的引領示范作用。勇做為民服務的“孺子牛”、創新發展的“拓荒牛”、艱苦奮斗的“老黃牛”,充分發揮好引領示范作用,不斷凝聚干部隊伍的力量,不斷熔鑄干部隊伍的精神,不斷錘煉干部隊伍的本領,努力爭取更大成績。

朱建明還就抓好“三地一窗口”系列研究、挖掘和保護利用紅色資源、紅色資源“活化”利用等工作作出具體部署。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