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金寨縣積極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方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2   
分享到 :

4月19日下午,安徽省金寨縣鄂豫皖紅軍紀念園內、紅25軍軍政機構舊址裡,合肥工業大學黨委宣傳部、馬克思主義學院主要負責人帶領部分師生,認真聽取了金寨縣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遵遠所作的《長征先鋒 百將之師——英雄的紅二十五軍》專題報告。該現場教學實景通過網絡同步傳輸到合肥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8個教室裡,遠在幾百裡之外的近1000名師生在自己的教室裡觀看了這場教學實景。這是合肥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和金寨縣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共同研究、探索實施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課線上遠程教學“新模式”。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金寨縣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積極創新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不斷增強工作效果。一是將編纂出版的紅色文化書籍全部實行“電子化”,並上傳到金寨縣政府網、金寨縣黨史地方志檔案網等媒體,以便全縣黨員搞好學習。二是組織精干力量,廣泛開展送紅色歷史、送紅色基因進學校、進機關、進軍營、進企業、進鄉村、進社區、進網絡活動,分別到皖西學院、安徽外國語學院、金寨縣公安局、梅山鎮等單位以及住皖全國政協委員金寨調研組、省信訪局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六安市青年紅色講解員培訓班等相關部門和單位,作《從金寨紅色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專題報告。三是進一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扎實做好地方黨史軍史研究,精心編寫《將軍縣的黨史百年》《將軍縣的黨史人物》等紅色書籍、深入開展“大別山精神”研究等。四是積極與縣融媒體中心合作,及時推出“夜讀”等相關專題欄目,努力為全縣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安徽省金寨縣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黨詩菊、李澤波、任少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