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黨史部門學黨史講黨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2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更好地服務於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決定成立研究室黨史宣講小分隊,啟動“黨史部門學黨史講黨課”活動,把每周四下午作為固定的“廣東黨史學習日”,組織黨史宣講分隊成員用黨史講黨課,該活動將貫穿全年。

到4月20日,“黨史部門學黨史講黨課”活動已連續舉辦三期,共有18名學員進行了宣講。每期活動中,有6名黨史宣講分隊隊員開展宣講,宣講主題涵蓋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楊匏安與馬克思主義的早期傳播及其堅定信仰、到南昌起義軍轉戰廣東、解放海南島戰役、葉挺獨立團到新型舉國體制在廣東的實踐等具有廣東特色的黨史題材。宣講過程中,隊員們從史出發,深挖細節,圖文並茂地講述了黨的光輝歷程與動人瞬間,充分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進程與實踐探索,彰顯了共產黨人的初心情懷與使命擔當,展現了無數革命先烈的高貴品質與崇高追求。宣講完成以后,由研究室業務骨干組成的點評組詳細點評了每一名成員的黨課的內容與形式,現場推敲了每一處史實引用及歷史評價的恰當與否。最后,研究室主任楊建偉作總結講話。他要求全體黨員干部立足崗位需求,努力提升黨史素養和黨性修養,進一步學深學透廣東黨史,不但要學習黨史,研究黨史,還要會講黨史,黨史黨課的宣講要做到既有理論的深度,又有歷史的厚度,還要有現實的高度,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實際行動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下一步,研究室將組織黨課宣講團進社區進企業、進醫院、進學校、進課堂、進機關,結合工作實際安排不同的人開展黨史宣講,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加貼近干部群眾生活、走進干部群眾心裡,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社會氛圍。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