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銘記光輝歷史 傳承紅色基因 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3   
分享到 :

近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專題宣講活動,邀請成都市委宣講團成員、四川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馮兵進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重點講述中國共產黨革命成功的歷史經驗,激勵機關廣大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重溫百年光輝歷史,感悟踐行初心使命。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專題宣講從思想建設、善於學習、廉政建設、統戰工作等角度全面系統闡釋講述了中國共產黨革命成功的歷史經驗。通過重溫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的偉大歷史,機關黨員干部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從黨的革命歷史中感悟到共產黨人初心使命,並不斷汲取歷史經驗和智慧力量,傳承好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

銘記百年紅色記憶,講述紅色革命故事。革命理想高於天,紅色故事代代傳。專題宣講從革命歌謠、美方資料、烈士事跡等多個視角,全方位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革命奮斗的艱辛歷程。從一幅幅圖片、一份份資料、一個個故事中,廣大黨員干部深受感染,深深明白紅色政權來之不易,偉大新中國來之不易,如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大家紛紛表示,作為黨員干部,不能忘記來處,不能忘卻初心,要傳承紅色基因,在歷史的沉思中走好未來的路。

傳承百年革命精神,砥礪前行奮發有為。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革命史蘊含著偉大的革命精神,既是一部生動的紅色理想信念教材,也是共產黨人保持初心、不斷奮斗的不竭動力。市委黨史研究室將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凝聚初心、砥礪奮進,通過編寫一批黨史讀本、用好一批黨史基地、組建一批宣講隊伍、開展一批黨史活動,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主動擔當作為,在全社會共同唱好“中國共產黨好”的主旋律,以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