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參加“西遷精神的歷史意義與時代價值研究”學術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3   
分享到 :

4月22日,由西安交通大學黨委宣傳部、西安交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舉辦的“西遷精神的歷史意義與時代價值研究”學術研討會在西安交通大學召開。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同志應邀出席會議並作主旨發言。

研討會上,梁月蘭詳細介紹了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西遷問題的成果,從“大西遷”的角度闡述了西遷的歷史背景和西遷群體。她表示,西遷精神帶給我們奮斗新征程的啟示,一是堅定信念,聽黨指揮跟黨走﹔二是服從大局,主動融入國家戰略布局﹔三是尊重人才,努力營造良好氛圍,用實際行動助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西安交通大學2020年獲批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項目“西遷精神的歷史意義與時代價值研究”,為此,西安交大出版社出資100萬元設立“西遷精神出版基金”,以進一步推動西遷精神相關出版物出版,助力西遷精神研究持續深入開展。梁月蘭出席了西遷精神出版基金發布儀式。

會上,北京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吉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人民出版社政治編輯部,西安交通大學檔案館、博物館等專家學者作交流發言,西安交通大學黨委副書記趙昌昌作總結講話。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