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扎實推進粵黨史·史鑒廉政微警示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3   
分享到 :

自2020年4月份開始,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以支部為單位開展了“粵黨史·史鑒廉政‘微警示’”活動,組織支部黨員撰寫警示類文章並在研究室工作群中及時發布,該活動是研究室加強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支部學習的必學內容和紀律學習教育月的重點項目。微警示文章結合身邊的人與事,結合《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文件精神學習,以案說紀,引導全體黨員更深層次地了解我黨的政治紀律、經濟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達到了促使黨員干部自我學習、自我分析、互相教育的效果。此項活動受到了各支部的大力支持,黨員們認真參與,創作了不少精品警示文章。每半個月一期。4月1日上午,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粵黨史·史鑒廉政‘微警示’”周年總結會,通報了評選出來的八篇優秀稿件,各支部各派一名黨員就微警示進行了現場案例剖析和紀律條例解說,研究室領導班子全體參加,並要求將這一強化內部教育和自我教育的微警示活動繼續堅持下去,推動全體干部職工在日常工作中嚴格遵守黨的各項規章制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始終做到自省、自警、自勵,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共同營造研究室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周年總結會后,研究室將已發布的微警示匯總整理制作成冊,發放至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同時,微警示活動繼續推進,截止目前,微警示文章已發布26篇。警示教育鳴警鐘、黨史學習亮初心,“粵黨史·史鑒廉政‘微警示’”活動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從歷史中找答案、從問題中找方向,更進一步激勵大家發揚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堅守初心使命。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