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到江山村調研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3   
分享到 :

4月22日上午,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到商洛市商州區腰市鎮江山村看望駐村幫扶干部並調研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

任宗哲一行先后實地查看了村級光伏電站、污水處理設施運行及海虹小龍蝦養殖觀光項目建設情況,了解了江山景區在帶貧益貧機制方面的作用發揮情況,並與商州區、腰市鎮、江山景區管委會和駐村工作隊及村兩委班子成員座談交流。

任宗哲說,全面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關鍵是要把握鄉村振興戰略的豐富內涵,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要堅持智志雙扶,積極推進“富了口袋富腦袋”,有效激發江山群眾發展致富的內生動力。要充分考慮江山村的資源稟賦,因地制宜發展產業,江山景區旅游要進一步挖掘內涵,豐富項目,延伸價值,不斷夯實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基礎。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工作要求,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加強防返貧動態監測,持續抓好易地搬遷后續扶持等工作,不斷鞏固拓展和深化來之不易的脫貧攻堅成果。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