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李大釗研究會來陝西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3   
分享到 :

4月16日至20日,中國李大釗研究會會長、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朱善璐一行5人來陝西調研。18日與榆林學院進行調研座談,20日與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及相關院校專家學者進行座談。中國李大釗研究會會長朱善璐、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陝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宣傳部部長梅爭利出席並講話。

朱善璐指出,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先驅—李大釗在中國共產黨成立后,代表黨中央指導北方的工作,對陝西早期黨組織的創建及發展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在建黨百年之際,合作開展對李大釗與陝西的研究意義深遠。陝西黨史工作者對中國共產黨在陝西的創建、陝西革命播火者、陝西黨史人物等專題研究做了大量工作,為合作研究李大釗打下了良好基礎。

任惠林強調,陝西與李大釗的關系非常密切。對陝西黨組織的創立與發展,李大釗同志傾注了大量心血,給予了全力的支持。深化李大釗與陝西的研究不但能夠解開陝西黨組織早期創建研究中的許多疑惑,而且能夠使我們對陝西黨組織的建設與發展脈絡有一個更加清晰的認識,進一步提升陝西黨史研究的層次和水平。

陝西省委黨校(陝西行政學院)、西安交通大學、陝西師范大學、西安科技大學、西安郵電大學、西安建筑科技大學等相關院校專家學者及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一處部分同志參加會議,大家緊緊圍繞“李大釗與陝西”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交流。

會議就“先驅者的足跡”這一專題的合作事宜達成共識,並就相關合作細節進行了協商。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