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學紅色歷史 助力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3   
分享到 :

按照在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4月19日,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史專家、武漢黨史宣講團副團長宋健應邀參加全市黨史宣講專題培訓班,以《英雄城市 百年榮光——簡述黨的百年奮斗史上的武漢貢獻》為題作黨史專題培訓輔導報告。全市各條戰線260余名理論宣講員參加黨史宣講培訓學習。

宋健從武漢在民族解放和建立新中國革命時期的功勛不可磨滅、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中武漢地位舉足輕重、改革開放新時期武漢敢為人先的成績令人矚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武漢勇擔使命的壯舉感天動地等四個方面,詳細講述了武漢作為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英雄城市的百年艱辛歷程、巨大變化和輝煌成就。他用黨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培訓全市基層理論宣講員,為宣講隊員領學示范。他的講課精彩紛呈,他在宣講理論成果的同時,穿插武漢紅色遺址、黨史人物和紅色故事,帶領200多位基層宣講員,重走了一遍武漢百年黨史的奮斗之路,生動闡釋了武漢是英雄城市、武漢人民是英雄人民的眾多彪炳史冊的紅色印記,引導基層宣講員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漢,培育知武漢、愛武漢的深厚情懷。

輔導報告在培訓班學員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學員們贊嘆不已,紛紛表示教學既立足研究理論的高度,又有引人入勝的武漢黨史故事,內容詳實、條理清晰、發人深思。宋健要求全市各級黨史宣講員要銘記英雄城市歷史,傳承紅色革命精神,講好武漢黨史故事,要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方面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生動鮮活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