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赴縣(市)、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7   
分享到 :

根據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學習教育計劃安排,日前,合肥市委宣講團成員、中共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副主任張曄分別赴肥東縣、巢湖市和安徽巢湖經濟開發區作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宣講團成員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依據宣講提綱,分別從“為什麼要學黨史”“學黨史要學什麼”“學黨史要達到什麼目的”以及“怎樣學黨史”等4個方面,運用大量翔實資料和典型事例,全面、系統、深刻地講解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任務和目標要求。報告還結合安徽省、合肥市的實際情況,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百年征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宣講報告結束后,宣講團成員還深入合肥理工學校、巢湖市鳳凰山街道向陽社區益仁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與學校教職工、基層黨員開展交流互動,現場解答黨史學習教育中存在的疑問,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把學習成果轉化成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動力,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切實解決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