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斗百年路”成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誦讀晚會隆重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7   
分享到 :

百年黨史承載了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蘊含了艱苦卓絕的革命精神,凝聚了奮勇向前的磅礡力量。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成都市武侯區委共同舉辦的“奮斗百年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誦讀晚會於4月23日晚,在棕北中學西區音樂廳舉行。朗誦表演藝術家、金牌主持人、全民誦讀代表共同朗誦黨史經典篇章,表達成都人民對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深情謳歌。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誦讀晚會以“奮斗百年路”為主題,以“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東方風來滿眼春”“長風破浪正當時”四大篇章為脈絡,選取百年黨史、四個時期具有代表性無產階級革命家、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詩篇、傳記、日記等,配以照片、紀錄片、情景再現等多維度藝術形式,共同講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的光輝奮斗史。晚會在《共產黨宣言》的誦讀中拉開序幕,通過配樂朗誦《紅船,從南湖起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人民英雄紀念碑碑文》《雷鋒日記》《為人民服務》《不忘初心》等經典紅色篇章,用聲音講述四川、成都地區趙一曼、車耀先等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帶領在場聽眾重溫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砥礪前行的偉大歷程,感慨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最后,全場觀眾引吭高歌,和聲吟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將晚會推向高潮。

集語言藝術、音樂藝術、多媒體藝術及書法繪畫藝術為一體的“奮斗百年路”誦讀晚會,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百年精神血脈,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從黨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天府不懈奮斗!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