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在大中小學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校園暨“東北抗聯鐵血少年”主題教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7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省市委有關部署,長春市在全市大中小學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校園暨“東北抗聯鐵血少年”主題教育活動,該活動將貫穿全年。

此次主題教育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將“東北抗聯鐵血少年事跡”宣傳教育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進校園、進教材、進課堂的主要載體,通過弘揚東北抗聯精神,引領廣大青少年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打好人生底色,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4月20日,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舉行。知名畫家趙明仁老師團隊潛心創作的《東北抗聯鐵血少年》百米組畫長卷,再現了東北抗聯“勇赴國難、自覺擔當、頑強苦斗、舍生取義、團結御侮”的偉大精神﹔抗聯英雄楊靖宇將軍長孫馬繼志寄語廣大青少年要學習英雄的先進事跡,繼承革命傳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省市領導為“信仰講堂”“英雄講堂”講師團成員代表頒發了聘書﹔最后,市委副書記徐晗講話,他要求全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及各級各類學校要站在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戰略高度,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進校園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下一步,長春市將組織開展“看起來、讀起來、唱起來、講起來、畫起來、彈起來、聽起來、寫起來、演起來、動起來”等“十個一”主題系列活動,並把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尤其是東北抗聯史學習教育,融入學校教育教學,深入挖掘百年黨史中蘊含的思想資源、實踐智慧,教育引導全市大中小學生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