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之道——中國共產黨自我革命的故事》出版

講述了具有典型意義的100個黨史故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  《常青之道——中國共產黨自我革命的故事》近日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以生動案例講述百年大黨何以風華正茂的奧秘。

該書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原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何毅亭任總策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甄佔民任主編,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不自滿、守正出新”“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立黨為公、嚴以修身”“制度治黨、常抓不懈”“依靠學習、走向未來”7個主題,深入挖掘黨史中鮮活的自我革命案例,講述了具有典型意義的100個黨史故事,詮釋了中國共產黨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精神特質。

專家表示,勇於自我革命是中國共產黨最鮮明的品格和最大的優勢。該書兼具理論性、權威性和故事性、趣味性,為“四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生動教材,有助於廣大干部群眾深入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7日 06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