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六巡回指導組進駐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9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六巡回指導組進駐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並召開進駐工作會。會前,巡回指導組組長柳河與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芸進行了工作對接溝通。第六巡回指導組副組長邢長勇及全體成員,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許柏海及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劉芸匯報了我室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手抓自身黨史學習教育,一手抓服務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大局,立足“早、深、實”,努力爭取良好開局。

柳河對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前期開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職能部門,在服務省委黨史學習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自身學習教育也注重發揮自身優勢,有厚度、有感情、有特色、有成效,體現了“浙江味、紅船味、新時代味、黨史味”。他強調,要強責任,進一步落實好黨史學習教育主體責任、主要領導第一責任、分管領導分管責任和各支部直接責任。要抓規范,做實黨史學習教育規定動作,學好《中國共產黨簡史》等黨史學習教育四本必讀書。要做示范,積極發揮黨史和文獻部門職能優勢,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及時為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好的經驗。

劉芸表示,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認真貫徹省委第六巡回指導組指導意見,進一步拉高標杆,從嚴要求,細化學習教育方案,抓好工作落實,做到規定動作不拉下、工作特色更鮮明。圍繞數字化改革,推進黨史工作整體智治,強化黨史宣傳教育,扎實做好慶祝建黨百年等重點工作,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更大作用。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