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淄博市委書記江敦濤調研紅色資源保護利用開發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9   
分享到 :

4月24日,山東省淄博市委書記江敦濤到博山區調研紅色資源保護利用開發工作。淄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新勝,博山區委書記劉忠遠,淄博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許艷萍參加調研。

淄博市委舊址、原駐軍軍部舊址佔地32畝,總建筑面積6000余平方米,現存的市委原辦公樓及原駐軍辦公樓,始建於1904年。江敦濤駐足大院和辦公樓,一邊聽取介紹,一邊詢問有關細節。淄博市委原機關禮堂始建於1952年,總佔地面積800平方米,總建筑面積1000平方米,為磚混結構蘇式建筑,中共淄博市第一次、第二次代表大會均在此禮堂召開,具有重要紀念意義。江敦濤看到禮堂雕磚精美、風格獨特,歷經風雨洗禮仍然保存完好,非常高興,對文物保護成效給予肯定,並現場研究后續保護修繕提升工作。

江敦濤在調研中指出,淄博是一座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留下了眾多紅色資源和革命遺存,是寶貴財富。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對紅色資源保護利用重要性的認識,全面加強淄博紅色資源的保護利用開發,銘記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

江敦濤在調研中強調,要把保護放在第一位,遵循科學規劃、分類管理、有效保護、合理利用的原則,切實維護紅色資源原貌和特有的歷史環境風貌,最大限度保持和呈現歷史真實性、風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續性。要高起點、高標准策劃利用,充分發揮紅色資源的教育功能;要加強兩處舊址的內容建設,對建筑物和其他配套設施進行精心梳理和提升,讓紅色文化更好傳承下去、傳播開來,將其打造成展現淄博紅色歷史文化的“第一炮”。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擔起紅色資源保護利用開發的政治責任,完善政策支持措施,加大投入保障力度,開創新時代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新局面。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