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調研鄉村振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9   
分享到 :

4月21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別業超一行到駐點村鄂州市杜山鎮柯營村專題調研鄉村振興,人事處、機關黨委有關同志參加調研。

鄂州市鄂城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杜山鎮黨委書記李懷明介紹了2021年杜山鎮水產養殖業發展規劃以及武陽高速建設施工情況,柯營村支部書記柯漢兵匯報了村集體經濟發展、鞏固脫貧成果措施和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開展情況,駐村工作隊匯報了2021年駐村工作計劃和開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相銜接的有關情況。

別業超副主任對鎮、村黨組織班子對室駐村工作隊員的關心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對駐村工作隊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工作隊員的辛勤付出表示親切慰問。要求室機關駐村工作隊前后方共同協力,幫助村“兩委”搞好產業扶貧項目的調研論証。要優化服務,強調在鞏固脫貧成果和有效接續鄉村振興上能主動作為,謀劃在前,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相銜接,確保整村脫貧不脫政策、摘帽不摘責任,保証貧困戶脫貧不返貧。要提升效能,駐村工作隊要認真履行好駐村幫扶責任,扎實工作,幫助駐點村進一步細化謀實鄉村振興規劃,要在村做好困難群體、老黨員的摸底走訪慰問工作。室幫扶責任人要按照“四不摘”的要求,持續幫助幫扶戶理清2021年發展思路,激發內生動力,鞏固脫貧成果。要精准施策,駐村工作隊要廣泛聽取鎮、村兩級組織和村民的意見,及時向室領導班子匯報,共同研究制定幫扶措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精准發力。

(湖北省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駐村工作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