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組織開展2021年第一次青年讀書會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9   
分享到 :

根據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讀書活動安排,4月28日下午,研究室機關青年讀書會舉辦“加強黨史學習,不斷提升歷史思維能力,更好服務黨史學習教育”主題讀書活動。

讀書會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

集中學習后,讀書會成員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如何發揮青年人在黨史學習教育作用、提高能力素養展開討論。針對當前黨史學習教育情況,讀書會成員結合各自工作、學習、生活實際,暢談心得體會、學習收獲。王夢頔同志作主題發言,她從工作實踐、留學經歷、提升歷史思維三個方面闡述了加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必要性、及時性、重要性,引起大家強烈共鳴。胡愛娟同志分享了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運用新媒體方面的好做法,如何借鑒做好黨史宣傳教育﹔唐麗同志結合黨校學習經歷,暢談了加強黨史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黃玉梅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就加強黨史資料收集整理緊迫性,提出“黨史資料就是黨史工作的生命”觀點,得到大家認同﹔宋科同志從全局性、思辯性、大歷史、大學科四個角度談如何學習黨史、研究黨史、運用黨史。最后,大家還就青年干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如何開闊視野、培養興趣、善於積累、勇於擔當進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學習先鋒、擔宣講重任,厚植情懷、磨礪本領、發揮特長、盡快成長,為服務黨史學習教育貢獻青春力量。

此次青年讀書活動主題鮮明,討論熱烈,受到啟迪。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