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赴有關地區和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9   
分享到 :

4月上旬以來,按照省委統一部署,湖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副主任、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相繼赴省公安廳、省住建廳、懷化、長沙理工大學、國網電力湖南公司等地區和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

在各單位的宣講報告會上,胡振榮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從切實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貢獻、深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要點、深刻感悟百年黨史湖南篇章的擔當等方面進行系統宣講解讀,宣講報告運用鮮明觀點、翔實史料、深入淺出地詮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著力把建黨百年的歷史脈絡講清楚,把百年大黨成功秘訣講深刻,把建黨百年湖南共產黨人擔當故事講生動,激勵引導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並對有關地區和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調研指導。

在懷化迎豐街板橋鋪社區微宣講中,胡振榮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同坐一條板凳,拉家常、話黨史、面對面解答干部群眾在黨史學習中遇到的疑惑問題。在聽過有60年黨齡的老黨員王金蓮講述過往艱辛歷程后,他從我們黨團結帶領中華民族實現從“病”到“站”,從“站”到“富”,從“富”到“強”的飛躍歷程,生動闡釋中國共產黨初心和使命的具體內涵,著重闡釋各級黨組織和黨員要堅持初心使命,發揮“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圍繞“個人應如何提高黨史學習效率”“如何激發普通黨員黨史學習積極性”“如何在青少年中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為什麼說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等提問,他與基層黨員干部深入交流,並一一解答。

胡振榮在各地宣講受到普遍歡迎。參加報告會的許多黨員干部紛紛稱贊,宣講報告觀點鮮明、主題突出、娓娓道來,有很強的說服力感染力,是黨史學習教育眾的“營養大餐”“文化盛宴”﹔他們紛紛表示,要自覺從黨的百年光輝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不斷進取、努力奮斗,為加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綜合部姜定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