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潮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進入校園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史宣教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著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廣東省潮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進入校園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史宣教活動。

2月27日下午,研究室編研出版科科長沈翹到潮州市青少年宮,為學員們作了題為《傳承紅色基因 爭做新時代好少年》的黨史講座,受到孩子們的熱烈歡迎。

4月12日下午,由共青團潮州市委、潮州市教育局、研究室聯合主辦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傳承紅色基因”——潮州市青少年“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在韓山師范學院實驗學校(集團)城西中學舉行。主辦方相關領導,各縣(區)相關單位負責人,城西中學師生代表共計200多人參加活動。在活動中,研究室編研出版科科長沈翹為城西中學學生作題為“青春向黨 奮斗強國”的黨史教育專題講座。

活動中,研究室還向城西中學贈送《潮州黨史概覽》《潮州市紅色文化名片》《中國共產黨潮州歷史》(第二卷)等一批黨史書籍,作為城西中學開展黨史教育的教材資料。並在城西中學進行為期一周的《潮州紅色文化名片》展覽。目前,研究室已在我市4所中小學及高校進行《潮州紅色文化名片》展覽並贈送黨史書籍,作為學校對學生開展紅色文化教育的教材和資料。

同時,為了提高黨史教育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共青團潮州市委、教育局、研究室還邀請聘任了13名來自全潮州市各縣區各領域的黨史研究領域專家組成“燈塔導師團”。接下來,導師團將用一年的時間對接全潮州市各中小學校,面向青少年學生開展“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主題宣講,深入淺出講好黨的故事。

(廣東省潮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