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第四分團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在瀘州作宣講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29   
分享到 :

按照四川省委統一安排,4月27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瀘州舉行。省委宣講團第四分團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作宣講報告。瀘州市委書記、市長楊林興主持報告會。

報告會上,劉曉晨緊緊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入講解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偉大貢獻、理論創新。

報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開宗明義、催人奮進的“開學”第一課,也是知史鑒今、觀照未來的歷史教育課,更是砥礪初心、牢記使命的黨性修養課。

報告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要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要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通過學習教育,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昂揚精神﹔進一步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續在學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實上下功夫。全省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勇前進,在新征程中不斷譜寫治蜀興川時代新篇,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瀘州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市委、市政府秘書長,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有關副秘書長﹔市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部分市級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市委組織部、市委黨校有關班子成員﹔市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市人大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和市政協各專門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市委宣講團負責人和成員﹔在瀘高校師生代表等參加報告會。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