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導組進駐我院開展巡回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30   
分享到 :

按照安徽省委統一部署,4月28日下午,黨史學習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導組進駐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開展巡回指導工作。指導組組長、安慶師范大學黨委書記許繼榮出席見面會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長程中才主持會議並匯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一名院領導和兩名室處主要負責同志進行了座談交流。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組長王國雨和指導組其他成員出席會議,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領導班子成員、各室處及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許繼榮在講話中,深刻闡明了開展巡回指導的重要意義、職責任務、重點工作,對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書記李錦斌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各項部署要求,切實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把黨史蘊含的經驗和智慧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務實舉措,不斷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的奮斗熱情和擔當精神,奮力開創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

許繼榮強調,此次黨史學習教育和督促指導工作政治性強、社會關注度高。省委巡回指導組和所指導單位承擔著共同的使命任務,根本目的是一致的。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積極支持配合指導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給的工作任務。

程中才匯報了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他表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作為省委黨史研究專門機構和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深感使命在肩,責任重大,精心組織,迅速行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推進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職能作用的重要契機,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立足自身優勢,發揮示范作用,主動擔當作為,在落實好本單位本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積極為全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優質服務。

程中才表示,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將以此次巡回指導為契機,按照中央、省委總體部署和第十四巡回指導組具體要求,進一步強化政治引領,深入推進學習教育,不斷深化專題研究,扎實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積極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加強統籌協調,推進中心工作,以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服務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會后,指導組閱看了我院黨史學習教育開展的有關文件資料。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人事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