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黨史網開通“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建黨100周年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網站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30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認真籌備,依托許昌黨史網開通“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建黨100周年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網站。

專題網站劃分“黨的理論指引我”“奮斗歷程激勵我”“偉大成就振奮我”“英雄模范帶領我”“紅色精神感染我”5大板塊,設置21個欄目,2個子專欄。既有宣傳解讀黨的創新理論的“偉大思想”“新時代之光”“專家解讀”等欄目,也有講述百年黨史的“歷史轉折”“光輝歷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等欄目,還有講述黨史人物故事,傳播紅色精神的“革命先驅”“時代楷模”“革命精神”等欄目,全面反映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勝利,譜寫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實現偉大復興的奮斗凱歌。

同時,注重講好地方黨史故事,開設了“百年許昌”“許昌紅色遺址舊址的訴說”“逐夢許昌”“開拓許昌”“奮進許昌”“許昌榜樣”“許昌精神”等欄目,系統再現許昌黨組織不斷壯大,帶領許昌人民英勇斗爭、艱苦奮斗、開拓創新,取得令人矚目成就的歷史畫卷,以及霍樹中、宋聘三、楊水才等先進模范人物,樹起的永不磨滅的豐碑,孕育產生的楊水才、燕振昌等精神。

下一步,還將開設原創紅色漫畫“長征漫畫故事”“革命遺址上的故事——紅色作品展播”等網上專欄。全力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深入學習”四史”,汲取前行的智慧與力量,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不斷匯聚廣大許昌兒女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磅礡力量,為建設“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貢獻力量,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許昌建設新局面。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