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小蘿卜頭”紅色講解員大賽總決賽成功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30   
分享到 :

4月27至28日,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與市委宣傳部、市委文明辦、市教委、市文化旅游委、團市委、市關工委聯合主辦的“小蘿卜頭”紅色講解員大賽總決賽成功舉行。這是重慶市“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化‘小蘿卜頭進校園’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

“小蘿卜頭”紅色講解員大賽活動開展以來,全市4.7萬余名中小學生踴躍報名、積極參與,經過學校推薦、區縣初評、層層選拔,共80名選手進入總決賽。總決賽分為小學組和中學組,分別角逐出一、二、三等獎。

各地選拔出參加此次總決賽的80名“小蘿卜頭”紅色講解員,將組建重慶市“小蘿卜頭”紅色小講師團,經黨史專家、紅岩聯線優秀講解員、紅色景區優秀導游對這些小講解員們進行培訓后,從5月起分批次走進全市各中小學校、鄉村學校少年宮,開展黨史宣講活動,讓廣大青少年更好地聆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努力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