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為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作輔導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30   
分享到 :

4月27日,重慶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舉行第二場活動,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受邀為讀書班作輔導報告。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市高法院、重慶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徐塞聲以“中國共產黨重慶歷史基本情況”為主題作了專題輔導報告。報告回顧了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重慶人民共同譜寫的革命、建設、改革和新時代光輝歷史,重點對重慶黨組織成立以來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會議、重要精神進行了解讀。

市委書記陳敏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重慶歷史文化特別是紅岩精神的重要論述,用好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把弘揚紅岩精神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鼓足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持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在新起點上把重慶改革發展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