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召開全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30   
分享到 :

4月29日,沈陽市召開全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和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以及全國省級地方志機構主任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0年工作情況,部署2021年重點任務。市委常委、秘書長李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公室)主任李向來作工作報告,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公室)副主任袁國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在沈陽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有力指導下,全市史志系統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及省委、市委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主責主業,強化政治擔當,堅持守正創新,全力攻堅克難,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推動沈陽高質量發展、新時代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出精品、展作為、樹形象,扎實做好黨史和地方志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史志工作的政治屬性、職責定位、科學方法,確保全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要強化使命擔當,切實在慶祝建黨百年中施展作為、在服務學習教育中當好主力、在編研史志著作中多出精品、在開展史志宣教中擴大效應,充分發揮史志部門職能作用,更好踐行“黨有所需,史有所為”﹔要加強組織領導,不斷優化史志部門干事創業環境,著力構建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大格局,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史志干部隊伍,切實為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黨史研究室副處級以上干部、各區縣(市)分管黨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領導以及黨史和地方志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