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紅色印跡,傳承百年黨史——杭州市黨史教育基地巡展”活動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4-30   
分享到 :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推進杭州市黨史學習教育活動,4月30日,“追尋紅色印跡,傳承百年黨史——杭州市黨史教育基地巡展”活動啟動。本次展覽於4月30日至5月23日在杭州圖書館大廳展出。5月底至11月期間,將在13個區、縣(市)和部分高校進行巡展,吸引更多黨員干部和廣大青少年走進我市黨史教育基地,為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有效載體和生動教材。

此次巡展活動由杭州市委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杭州圖書館共同舉辦,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利用好紅色資源、發揚好革命傳統、傳承好紅色基因”的指示精神,充分發揮我市黨史教育基地的優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走深走實。

展覽以圖文並茂、生動活潑的形式,介紹了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中共杭州小組紀念館、衙前農民運動紀念館、余杭四無糧倉陳列館、新安江水電站展覽館、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淳安下姜村等36個杭州市黨史教育基地,濃縮了黨在革命、建設、改革不同歷史時期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回顧黨的歷史,弘揚紅色精神。

為便於隨時了解場館信息,還制作了一批含各黨史教育基地基本信息的宣傳折頁,在展出現場免費發放。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