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與駐地部隊聯學共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6   
分享到 :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與駐地部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聯學共建活動,探討交流黨史學習教育共建措施,推動軍地黨史學習教育融合創新發展 。

一是開設聯學課堂。開設了國家安全教育課堂,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參觀白山邊境管理支隊黨史館、軍史館、榮譽室、圖書室等館室,通過一幅幅、一幕幕生動畫面,了解邊境管理工作,感受“工作一盤棋、上下一條心、警民一家親”,接受國家安全教育,強化思想共鳴和情感認同,在精神上受到震撼。開設黨史人物課堂,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為支隊官兵講述黨史人物,在講述開國少將甘祖昌始終牢記黨的使命、不忘初心的感人事跡時,深深感染了邊防官兵,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二是強化共建措施。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贈送邊境支隊官兵種類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史書籍,提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意見,研究轉化學習成果和共建措施。邊境支隊發揮在國家安全教育中的作用,適度開放部隊榮譽室、軍史館和一些軍事活動場所,盡可能為學校、企事業單位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供條件。黨史部門記錄好、宣傳好邊境支隊在完成搶險救災、維穩處突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的歷史畫面,強化軍民思想共鳴和情感認同。

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與白山邊境管理支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聯學共建活動后,白山邊境管理支隊注重調動全體民警的參與熱情,重點提高黨史學習教育質量,以學習教育促進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檢驗學習成效,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升溫。

(吉林省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