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長寧區委黨史研究室精准推進建黨百年系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6   
分享到 :

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上海市長寧區黨史工作不斷創新發展,宣傳活動開展勢頭如火如荼。區委黨史研究室把握建黨百年契機,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與全區深度融合,立體發聲,精准推進建黨百年宣傳工作走深走實。

一是聚焦黨史工作主業,打造精品編研成果。長寧區委黨史研究室全面梳理、匯編中國共產黨在長寧區的百年活動歷程,穩步推出《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長寧區圖史》《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長寧區組織史資料(2011—2021)》等編研成果,為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增添新的成果轉化。

二是結合多種活動形式,擴大宣傳覆蓋面。長寧區委黨史研究室發揮專業優勢,主辦了“回眸建黨百年,話說長寧足跡”主題展、與區紀監委、區安全分局聯合舉辦“慶祝建黨百年紅色報紙主題展”“中歐友好建黨百年圖片展”等,為多項主題展覽輸送圖片資源,對布展大綱提出針對性意見。同時,為解放日報“建黨百年”長寧區特刊工作提供多處紅色點位相關素材﹔聯合區融媒體中心在上海長寧公眾號上推送《長寧英烈志》部分英雄事跡。

三是拓展自身工作能力,服務文藝作品創作。長寧區委黨史研究室立足自身服務全區,為區工人文化宮紅色情景劇《享昌裡418號》、區文旅局廣播劇《前夜守望者》等劇本把好政治關、核准史料關,確保這批具有反映長寧地下戰線的紅色文藝作品真實可靠,構筑政治忠誠品質。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