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在紹興調研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6   
分享到 :

4月30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一行赴紹興調研黨史工作。

劉芸分別召開座談會,聽取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和越城區史志辦公室工作匯報,對紹興市注重發揮資料優勢,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務積極資政,以及越城區加強革命遺址保護、開發和利用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劉芸指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黨史工作實現自身價值的重要途徑﹔以史鑒今、資政育人,是黨史工作的職能和優勢所在。今年幸逢黨的百年華誕和黨史學習教育,黨史和文獻部門要發揮好職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加大黨史宣傳,擴大黨史工作的影響力﹔同時要統籌推進其他黨史和文獻各項工作,特別是要加強資料征集、加大研究力度、加快基本著作編寫。

劉芸強調,要提高站位、壓實責任,做好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批示精神的“后半篇文章”。要搶抓數字化改革機遇,深入研究制約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難點痛點問題,做足改革文章,積極尋求突破,補齊工作短板,整體提升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現代化水平。要切實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建立健全機制,大力培養青年黨史專業人才,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黨史和文獻干部隊伍。要加大中央、省委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有關重要文件以及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努力推動構建黨史和文獻事業新發展格局。

劉芸還實地走訪調研了后堡抗日紀念堂、邵力子故居。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紅、越城區委副書記錢林江等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

(浙江省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浙江省越城區史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