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委專題研究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6   
分享到 :

5月6日,河南省商丘市委召開書記專題會議研究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會議由河南省副省長、商丘市委書記王戰營主持,市長、市委副書記張建慧,市委副書記陳向平,市領導張弛、王全周等參加,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趙世海作商丘紅色革命遺址建設保護利用情況匯報。

趙世海匯報了商丘紅色革命遺址數量多、價值高、潛力大等主要特點,指出了紅色革命遺址保護使用存在的保存不全、挖掘不深、整合不足、建設不實、師資不強、宣介不夠、體制不順等問題,提出了紅色革命遺址建設保護利用項目23個,保護利用建議12條。

聽取匯報和發言后,王戰營最后強調,要全面加強對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的領導。把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建立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把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納入發展規劃,建立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綜合評價體系,推動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深入開展。要切實做到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規范化。強化責任擔當,確定管理主體,全面提升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水平,研究出台《商丘市紅色革命遺址保護條例》,紅色革命遺址保護與教育培訓、扶貧開發、鄉村振興、老區發展和全域旅游相結合,形成“以用促保”的良性循環。要不斷深化對紅色革命遺址的開發利用。打造紅色革命遺址示范點,市建設“商丘市革命歷史紀念館”,打造更多“網紅打卡地”,打造傳承紅色基因活教材,充分利用現代融媒體技術和5G網絡,使革命故事更感人,讓商丘的紅色資源更好地“動”起來、“活”起來。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