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黨史干部專題培訓班在東北財經大學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發揮黨史部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職能作用,提升黨史工作者素質能力,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經遼寧省委組織部批准,4月26日至30日,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在大連東北財經大學舉辦了全省黨史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班。來自全省各地的57名黨史干部參加了培訓。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許曉敏作開班動員講話。

培訓班特別邀請了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龍新民講授《從黨的歷史中汲取豐富營養 努力創造新時代的新業績》、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副主任王相坤講授《中國共產黨的創建》《關於黨史人物研究問題》,還安排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和寶貴經驗》《開展新時代黨史編研工作的探索與體會》《關於遼寧黨史三卷編寫工作的認識和思考》專題講座。培訓期間,學員在關向應紀念館、棒棰島周恩來紀念室、大連現代博物館參加了現場教學活動。學員們還針對黨史部門如何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職能作用進行了熱烈討論。

學員們一致認為,此次培訓,正當其時,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對於全省黨史干部服務好本地區黨史學習教育具有積極推動作用,對進一步編寫好地方黨史正本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