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啟動2021年青少年“紅色印記”黨史教育系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7   
分享到 :

5月5日上午9時,在嘹亮的國歌聲中,隨著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團旗廣場緩緩升起,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紅色印記”黨史教育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向今年新命名的15家黨史教育基地進行授牌,向第一批黨史教育基地和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贈送《光榮之城:上海紅色紀念地100》。市委黨史研究室、團市委、市黨史學會、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的領導共同為“紅色印記展示館”開館。上海黨史教育基地紅領巾尋訪寶典、“紅領巾心向黨”繪畫征集活動和黨史研學行走活動同時發布和啟動。

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精心籌建的“紅色印記展示館”,介紹了俞秀鬆等團的創始人青少年時代的故事,將人工智能、交互體驗等技術融入青少年黨史教育運用豐富展陳方式、拉近青少年與黨史的距離,打造了又一方青少年學習黨史傳承紅色基因的主題校外教育陣地。

活動現場,2011年—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黨史教育成果展和“百年百幅”青少年主題繪畫展進行了集中展示,革命烈士后代俞浩然同學向全體少先隊員發出 “黨的故事我來講” 爭當紅領巾講解員的倡議。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將以“紅色印記展示館”為陣地,在市委黨史研究室、團市委、市少工委、市黨史學會的指導下,攜手30家黨史教育基地,開展“百年百校專家行”“百年百幅繪畫展”“百年百章行走研學”“童聲嘹亮誦百年”“黨的故事我來講”“禮贊百年”等一系列線上線下活動,展示“紅色印記”系列活動10年來的豐碩成果,向建黨百年獻禮。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