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召開“學黨史、悟思想、守初心、擔使命”主題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7   
分享到 :

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4月30日下午,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開以“學黨史、悟思想、守初心、擔使命”為主題的青年干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交流青年干部成長成才的心得體會,傾聽青年同志的心聲呼聲,激發青年干部學黨史、悟思想、干事業的熱情,做到不忘初心、勇擔使命,為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院長程中才,院領導苗鍵、吳靜、施昌旺、朱貴平,各室處、機關黨委、黨史縱覽雜志社主要負責人和全院50周歲以下的青年干部共4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程中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14位同志圍繞座談會主題,結合自身工作、學習和生活實際作了發言。大家一致表示,奮斗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要學習好、研究好黨的光輝歷史,學習好、運用好黨的創新理論成果,大力弘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奉獻,讓青春在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中綻放絢麗之花。院領導對青年代表的發言給予肯定,並對青年干部寄予厚望。

程中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我們黨的未來和希望,更是研究院的未來和希望。希望青年同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干部的諄諄教誨,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程中才對青年干部提出五點要求:一要把學黨史、堅定理想信念貫徹始終﹔二要把悟思想、做到“兩個維護”貫徹始終﹔三要把守初心、厚植人民情懷貫徹始終﹔四要把擔使命、不懈奮斗奉獻貫徹始終﹔五要把講修養、保持清正廉潔貫徹始終。

程中才強調,前不久院務會研究通過並正式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若干措施》,樹立了激勵廣大干部特別是青年干部勇於擔當作為的鮮明導向。院領導班子將繼續加強青年干部工作,關心愛護青年,重視培養青年,努力營造青年干部成長成才的優良環境,永葆黨史地方志事業發展的生機和活力。希望各室處負責人對青年同志政治上主動關心引導,在事業上主動關心培養,在生活上主動關心愛護,幫助解決青年同志生活、工作、成長中的困難和問題,為青年同志在新時代擔當作為營造奮發向上、團結和諧、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程中才指出,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面臨前所未有的大好機遇,也為青年同志提供了大展宏圖的舞台,青年人大有可為、大有作為,必將在新時代共同創造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新的輝煌。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人事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