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珠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7   
分享到 :

為了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加深入社會、貼近群眾,廣東省珠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珠海市黨員群眾不斷送出史志文化大餐。

研究室深入研究發掘珠海歷史傳統文化、紅色革命文化、特區改革文化,編纂出版《珠海黨史知識簡明讀本》《中國共產黨珠海歷史》《見証初心和使命的珠海紅色故事》《珠海市志》《珠海市情2021》《珠海村情》等一批珠海本土史志叢書,為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豐富的史志讀本。

研究室還以史志文化“六進”為依托,與社區和珠海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隊、公交集團等單位攜手合作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向社區贈送史志叢書和黨史學習教育資源庫,在公交集團黨建主題線路巴士車廂增設“黨史書記展示櫃”“黨史讀書桌”,派出黨史專家為機關和事業單位講述珠海本土黨史知識和紅色故事,不斷豐富教育形式、傳承紅色文化、弘揚特區精神,為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貢獻史志智慧和力量。

(廣東省珠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