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助推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升溫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7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及早謀劃、迅速行動,結合黨史工作實際,嚴格抓好規定動作,創新做好自選動作,不斷豐富黨史學習渠道和載體,精心指導成都開放大學成立市民馬克思主義學院和教育實踐基地,引領全市人民學黨史新風尚。

4月29日,成都開放大學市民馬克思主義學院和成都市老年大學、錦江、郫都、金堂四個分基地舉行了揭牌儀式。“市民馬克思主義學院”作為面向全市廣大市民群眾的社區教育新陣地,依托成都社區大學為主體,以及本次首批建設的四個分基地為試點,通過學院加分基地的模式,充分利用成都社區大學市民終身學習平台、微信公眾平台等載體,開設學黨史等專欄,運用現代遠程信息技術手段,開展覆蓋全域成都黨史宣傳教育等線上教育。同時,緊緊圍繞黨史“七進”,探索具有成都特色的黨史學習教育新方法,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形式多樣、鮮活生動的市民音樂會、誦讀會、攝影、書法、繪畫以及傳統文化教育學習活動中,以黨史教育作為各類市民教育活動的引擎,為全市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打下良好的群眾基礎。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