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與人大機關黨員干部一起聽黨史輔導報告

栗戰書出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與人大機關黨員干部7日上午在京一起聽取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栗戰書出席。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應邀作了報告。報告以“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題,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的重要論述,闡釋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圍繞學好用好黨史基本著作,回顧了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介紹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主要內容和必須深刻把握的重點,對全國人大機關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實裡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發揮了理論輔導作用。

參加報告會的同志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務,按照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學習內容、工作安排,牢記初心使命,帶頭深學深悟,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白瑪赤林、楊振武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成員、副秘書長,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機關部分黨員干部等參加報告會。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圍繞報告主題進行了專題討論。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8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