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衡陽市委書記鄧群策調研衡陽黨史館建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0   
分享到 :

日前,湖南省衡陽市委書記鄧群策來到正在建設中的衡陽黨史館調研項目建設情況,並看望慰問一線工人。

衡陽黨史館選址於南湖公園,總用地面積約70畝,總建筑面積5633平方米。整體布局為“三館一庫”:黨史展陳館、黨風黨紀展覽館、黨史教育交互體驗館和紅色“基因庫”,附設多功能紅色書屋、游客服務中心、多功能報告廳、戶外紅色故事體驗帶等配套設施,計劃今年7月1日前竣工開館。目前,展品征集任務已完成98%,陳列布展已陸續展開,將努力建成國內知名、省內一流的黨史館,努力打造成“四基地一地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基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風廉政教育基地、青少年學生德育教育基地、衡陽紅色旅游地標。

鄧群策來到衡陽黨史館項目建設現場,同一線工人們親切握手,關切詢問大家工作生活情況,勉勵大家繼續發揚隻爭朝夕的精神,在保質保量前提下,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隨后,鄧群策實地察看了衡陽黨史館項目總體規劃布局以及周邊環境設施,詢問了有關手續報備工作進展,了解了建設工期進度等情況。他強調,衡陽黨史館項目要堅持依法依規建設,嚴格手續報批程序,嚴把項目安全質量關,加快進度,確保建成安全工程、優質工程、廉潔工程、精品工程。

(湖南省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