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信陽市委書記喬新江調研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1   
分享到 :

5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信陽市委書記喬新江到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與全市黨史研究工作者座談交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發揮重要建黨基地優勢、傳承弘揚大別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聽取意見建議。

喬新江查看了黨史研究室工作成果,詢問了解黨史研究工作進展情況。他指出,2019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深入信陽革命老區,以大的歷史觀,作出了“鄂豫皖蘇區根據地是我們黨的重要建黨基地”“大別山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的重要論斷,肯定了信陽革命老區“28年紅旗不倒”的歷史功績,要求我們講好“四個故事”、加強“三個教育”,囑托我們“要把革命老區建設得更好、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好生活”,為我們加快老區振興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信陽作為革命老區,具有光榮的革命傳統和深厚的紅色資源,必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兩個更好”殷殷囑托,在黨史學習教育上走在前、做示范,自覺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強勁動力轉化為加快老區振興發展、實現“兩個更好”的出彩業績。

座談會上,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祝輝匯報了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籌備進展情況,廖家寬、吳世儒、田青剛等先后發言,就挖掘開發利用黨史資源、傳承發揚大別山精神、提升紅色品牌效應、打造全國知名的紅色文化傳承區等暢談意見建議。

喬新江強調,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牢牢把握黨史工作正確方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黨史姓黨”、資政育人、服務大局、實事求是的重大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黨史工作科學化水平。要不斷提高政治領悟力,深刻認識黨史工作形勢任務。要在站位“兩個百年”、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兩個更好”中,准確把握黨史工作新使命、新課題,展現黨史工作新作為,為加快老區振興發展提供科學路徑指引和強大精神動力。要不斷提高政治執行力,加快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努力在黨史學習教育上走前列,在大別山精神研究上當主力,在黨史研究和宣教上作表率,在隊伍建設上創一流。不斷開創信陽黨史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信陽市委常委、秘書長楊進參加調研座談。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